欧福人

清让 (完结)

神明仙贝:

------------上一章点我------------





图:私奔




BGM








【chapter 10 最终章】




 




你的快捷号码设定的人是谁?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亲爱的让,你好,我是绪。如果你现在看到这封信,那么说明青石这个家伙已经失去了一定的理智。>




 




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下,人都是有后路可退的,只是因为做某些事的时候,那些事情的主角已经抱着赴死的心态或者自己把自己逼上绝路,才导致了很多事情的末尾是以悲剧告终。警察对他们三个人的审问很有意思,他们三个都有不在场的证明,也没有直接的理由来说明他们可能是凶手的同伙,只是在接受审讯的时候,他们三人所提供的线索却有一定的冲突。




 




首先是王源,王源说死者是他的父亲与继兄,警察问王源,你的继兄是否有杀害你父亲的意图,从你过去认识他开始。王源说没有,他说他的父亲对这位继兄一直以来非常偏爱,因为从小自己都不怎么在父亲身边长大,其实后来父亲和继兄的关系自己也并不清楚。警察问王源,如果你的继兄有嫌疑,那会是什么事所触发的,王源想了很久才说,可能是因为几年前的一场事故,父亲成为了植物人,而继母在事故中死去,或许是因为这个,继兄有了一定的仇恨。




“那你和你继兄的关系如何?”




“一般吧,只是工作上有来往而已。”




“不过你的编辑好像和你的继兄关系不一般,难道你不清楚吗?”




“我不会管我的编辑私下与谁在一起,我和我的编辑只是工作上的伙伴。”




整体对话下来,似乎是很合理,但是另一个审讯室里的王俊凯却说出了不一样的东西,警察问王俊凯和死者肖绪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在医院的记录上查到前天他和青石一起来医院探访王源的父亲,王俊凯说他只是帮助王源来探望他的父亲,青石也只是作为王源的责任编辑来探访,并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警察问王俊凯为什么王源不亲自来探访他的父亲,王俊凯说,王源从小不在他父亲身边长大,和父亲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所以他作为王源的恋人只是想来看看他父亲的状况和解决后续他父亲出院等一系列的问题。警察很惊讶,王俊凯居然就这么平静地说出他和王源是恋人的关系,王俊凯看警察一脸的吃惊,笑了笑说:“不用这么惊讶,我和他在一起很久了,他对我很重要,所以让他不开心的但是必须去做的事,我都会帮他做。”询问他的警察转身让一个看起来年纪比较大的人过来继续审问王俊凯,那人看着王俊凯也是一笑:“我是这次案件负责的组长,实际上从现场勘测和法医给出的证据来看,这都是一场计划性的谋杀案,杀人者就是那位年轻的死者肖绪,我们现在只是想得到一些有利的证据来证明我们的观点,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你所说的一切都会成为呈堂证供,在所有的人当中,你最有嫌疑也是最可能知道凶手的目的和计划,但是你却没有阻止这一切的发生,你是否也有想杀死那位老先生的想法呢?这是我们从医院调取的监控画面,看得出来,你当时去医院的时候非常冲动,几次都想上前施暴,你承认吗?”




王俊凯保持着沉默,他同意警方的观点,没有错,他就是在帮助七辰实现这个计划,或许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昨天杀了王源父亲的不是七辰,或许凶手就是他了,只是他没想到七辰真的能做到这一步。但警方的观点不能成为任何证据,每一个人都大大小小曾经有过想杀了另外一个人的想法,不能因为有这个想法就判定是帮凶有嫌疑,只是警方有了这个录像,也算是证据,按照警方正常的逻辑推断,非常有可能是王俊凯头一天施暴未成功,去告诉给了他负责的作家肖绪,然后肖绪因为有着和王俊凯相同的仇恨,所以代替王俊凯去杀了王源的父亲。王俊凯开口问了句,“这本笔记···”




警察们当着王俊凯的面翻开了那本笔记,从开始记录文字都是在写一些生活的日记,有大部分都在写他遇见的一个人,青石。最后几页写了游戏开始,然后满满的一面写了青石的名字,再后面写了要购置什么样的凶器,怎么去杀掉王源的父亲,并没有像王俊凯想象中那样有写那个秘密,王俊凯笑着眼睛往天花板上望去,说了一句:“也是怪我,把你想成小人。”




案件组长叹了一口气,走去青石的审讯室,前一个审讯的警官说青石到现在什么都没说,一直沉默着,组长让他们把刚才审讯王源和王俊凯的视频播放给青石看,青石盯着画面,内心在煎熬着。“你能否告诉我们,为什么肖绪的快捷拨号设定的第一个人是你?为什么你要和王俊凯一起去医院探访王源的父亲,你最后到底和王源的父亲说了什么,既然你和肖绪的关系如此亲密,你是否知道他的作案动机,他是否有和你谈过他的杀人计划,他和王源的父亲他···”




“够了!!!”




青石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他对组长要求说:“让他们都来吧,这封信是肖绪最后交给我的,但他只愿意让王源一个人看。”组长面色稍有疑惑,但是本着尊重的态度继续再次问了青石一次:“你确定这封信能解开案件的疑点吗?如果你不能确定,我不能让你们三个人在一起接受审讯,如果你们是串谋···”




“警察先生,我们三个都是老实本分的公民,我们从未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错事,前段时间我们三个人都分别从各自的单位辞职,但辞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协同犯罪,只是我们有不得已的苦衷,我承认,上次与我一起去探访医院的那位有共同保护着一个秘密,也许这个秘密是你们破案的关键,但是也请您能考虑到我们的立场,这个秘密关系到另外一个人今后是否能好好的生活下去,所以请原谅我们不能立刻就全盘托出给你们,如果你们想要知道,这封信,是肖绪最后交给我的,他说他可以自己解决,我想也是最好的解决。”青石把信封压在手心下,这是七辰给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给他们三个人的稻草。他看起来像是还清醒着,但精神早已崩溃在警察给王俊凯打开的笔记本上,他看见那满满一面自己的名字,绝望的,爱恋的文字。




“对不起,王俊凯,我做不到再帮你保存这个秘密了。”




 




<清让,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叫你王源,就像我也不喜欢你叫我肖绪。因为那都是我们不堪或不想面对的过去。你一定很惊异我的所作所为是吗?可是我想告诉你,这并不是我的冲动所为,我和你父亲的关系远远和你想象中的不同。他利用了我的弱点来折磨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同样的,他也利用了你喜欢王俊凯的弱点,来折磨你。只是你比我幸运,因为有人找到了你,却没有人找到我。所以我对你充满了嫉妒,嫉妒王俊凯对你的偏执,也嫉妒你作为清让的洒脱,你总是不自信,但其实你很优秀,即使我费劲心思让王俊凯来到我的身旁给我当责任编辑,但你依旧是骄傲的无人可及的王清让。>




 




王源和王俊凯被安排到青石的审讯室,三个人面对面坐着,只有一名警察在旁边进行记录,审讯室的灯光很暗,王俊凯看了青石一眼,他也是差不多能感觉得出青石想要说出这个秘密了,青石伸手把信封递给王源,王源接过信封拆开,那是七辰的字迹。王源看着信中的句子,耳朵听见青石开始诉说起来,王俊凯拉住王源空着的一只手,低着头沉默。




 




“我和王俊凯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秘密协议,我们需要保护一个秘密不让你知道,这个秘密有关于七辰的一段少年阴影,也是他做出杀害你父亲这件事的直接理由。”王源轻咬着下唇静静听青石说。“我认识七辰就是在上次电影的酒会上,但是后来我与他又在酒吧遇到,他和我发生了关系,在此之后我们一直维持着这种关系,我担心你会介意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在维持这段关系的时候,他经常会和我聊一些关于他自己的事,他说在他上高中到大学的几年里一直受到了你父亲的侮辱,也是因为这种关系,你和他产生了一定的误会,你认为你的父亲偏向于他,却不知道你的父亲为什么偏向于他,他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又要保护母亲,所以一直没有对你父亲的行为提出控诉。接下来是王俊凯,你有没有记得以前你们有一次回家拿书,那是你第一次带王俊凯回你自己的家,可是你发现你有东西丢在了学校,所以你去学校拿,让王俊凯在你家等你,但王俊凯正要去你家等你的时候却正好撞见了你父亲侮辱七辰的画面,七辰觉得很丢脸,他不敢面对你,我想这也是你们关系破灭的开始。王俊凯一直把这件事藏在心里没有告诉你,但是你的父亲担心王俊凯会说出来,就给你转了学,切断了你们的联系,这是你们分开两年的原因。后来你和王俊凯又在大学认识了,可你的父亲却和七辰的母亲一起发生了车祸,七辰的母亲死了,你的父亲也成为了植物人。这件事的新闻被王俊凯看到,他去参加了七辰母亲的葬礼,七辰告诉我说,他在那场葬礼上威胁王俊凯,让他以后帮要他,不然就要控告你的父亲并且把那些你父亲欺辱他的录像给你看,王俊凯害怕你知道就答应了他。这也就是他后来去做了七辰责编的理由。在我和你们认识之后,七辰有打电话给王俊凯说了我和他的关系,王俊凯告诉我希望我也能和他一起保护这个秘密不让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上次在车上我也和你说了,如果没有你我是走不出我自己过去的那段往事的,所以我答应了王俊凯一起保守这个秘密,可是我们都太自私了,直到今天,看到他的尸体,我真的忍不了,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了让他死得这么委屈。”




 




青石说着哭了出来,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心也早已渗满了汗水,秘密被公开的瞬间,他的心脏狂跳,剧烈得他已经快要窒息。王源的指尖紧捏着信纸,泪水模糊了眼眶。




 




<傻瓜啊,为什么要哭泣呢?过去就让他过去吧,所有的人都希望你能笑,为了让你一直这么笑,有人也在默默煎熬,所以即使为了那个人,你也应该在未来的日子里微笑面对。>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笨蛋,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忘记你说那玩具熊又脏又破我怎么回答你的了吗?我说我才不会把他丢掉,我会把他洗干净然后帮他再缝上另一只眼睛。我没有忘啊,我都记得啊。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我也可以保护你啊,为什么什么都不说!为什么!”王俊凯把王源的头按向自己的胸口,哭吧,宣泄出来就好。他们这些年的互相误会,错过还有争执与纠结大概是老天给他们的考验吧,也是为了惩罚为了守护秘密而不择手段的代价。一切的谜底已经揭开,记录的警察把文件交还给案件组长,组长判定这是一次个人向的谋杀行为,受审的其他三人都洗去嫌疑。




 




走出警察局已经傍晚,夕阳刚落。王俊凯开车带着他们回去原来的城市,天色已经暗下来,王俊凯直接开去了一家餐厅,整个路程上三个人都没有说话,青石和王源都把眼睛给哭肿了,进去餐厅,王俊凯熟练地叫了一个座位,服务员带他们去坐好,王俊凯拿着菜单随手指了几个菜说:“这家饭店是我和七辰最常来的,他和我还有王源一样,口味偏辣,青石,你习惯吗?”




青石抬起头看着王俊凯,“嗯,能吃一点。”




“那就好,那咱就点几个我们经常吃的菜吧。”




青石和王源惊讶地发现,王俊凯在对旁边一个空着的位置说话,等菜送上来,王俊凯又转头问了那个空位一句:“你推荐青石吃哪个呢?嗯,豌豆泥是吧。哦,你觉得他看来傻乎乎的,现在又哭成这样,应该吃点甜品压压惊。”王俊凯把装豌豆泥的盘子放到青石的面前然后说:“七辰请你吃的。”




接着又转头问那个空位:“哄你弟弟可真难呀,我好不容易追上手了,你可得给我帮他推荐个能马上让他心情好起来的菜,嗯?炸鸡翅?这不是小孩子喜欢的吗?喂,源儿,七辰说你喜欢吃炸鸡翅是不是啊?”




王源还没来得及回答,王俊凯又说了一句:“可不能再骂哥哥是碧池哦,要生气的,要说就说,哥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美人!”




王源一下被逗乐了笑着又哭出来,混合着眼泪,青石与王源把王俊凯分别放在面前的菜都吃得干干净净,“七辰他已经放下了,他希望你们也能够放下,因为如果我们都不开心,那么七辰也不会开心的。”王俊凯说完这句话一个人走出了饭店,青石望着王源说对不起,王源摇摇头,“谢谢你告诉我。”然后把七辰的信交给青石,青石接过信打开。




 




<不要对我愧疚,因为你让我认识了我这后半辈子最棒的礼物,青石。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他是一个美好的意外,哈哈,我说真的,他把我过去的那些难过和委屈全部都弥补了,我也渐渐想要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但我想那会是下辈子的事吧,因为这辈子我还有一些事没有完成,下辈子遇见他,我就是最好的我,最理想中的那个我,那时候再与他相见,大概就没有遗憾了吧。>




 




王俊凯再次走进饭店的时候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熊,他把小熊放在那个空着的座位上对王源说:“这只小熊就拜托你照顾了,如果他脏了你就帮他洗洗干净,如果他的眼睛掉了,你就帮他补补好。”王源把小熊从座位上拿起抱在怀里:“王俊凯。”王俊凯看着他。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无数次的说出他的名字,在知道他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在知道这些年来他一个人的煎熬,在知道自己无数次故意说要放弃后他的坚持,这些情绪太过汹涌,爱真的可以这么伟大吗?王俊凯用手指将他的嘴唇堵住,“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没有你想的那么伟大,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自私,因为我想守着这份感情,我怕受到外界的冲击,也是因为我对这段感情的不自信。可是今天,当你在电梯上和我说完了那句话之后,我突然就想开了,我想即使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呢,即使你知道不论你今后是否会愧疚会每天都浑浑噩噩的生活,那又怎么样呢,只要你回头,我都在你身边,陪你度过,没什么再好怕的了。以前我是怕失去你,怕你知道之后,我就不能在你身边了,可是现在不是,现在我们已经是彼此的依靠了,不是吗?”




 




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人不能因为某些过去而止步不前。




 




“如果他的决定是为了让活着的人更好的活下去,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前看齐,而不是倒退。”青石举起了酒杯,先干为敬,王源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王俊凯开车载着两个醉鬼去了河滩边给他俩吹吹风醒醒酒,河滩边正好有年轻人在放烟火,一朵朵烟花在夜空中绽开,美得就像是梦一样。有人用手机在外放电台,当中播放了一首电影插曲,王俊凯觉得有点耳熟,后来才想起来,那是七辰那部还未上映的电影的预告插曲。




 




<从我喜欢的你都有,到你有的我都喜欢,就是爱上你的过程。>








冥冥之中,或许真的就像他刚才自导自演的那样,七辰陪伴着他们一直到这里,给他们看过美丽的烟花再说一声告别。 警方在结案后将尸体归还给王源,父亲的那具尸体王源拜托殡仪馆直接火葬处理了,七辰的那一具被他们领回,王源和王俊凯还有青石商量要帮七辰办一个盛大的告别会,让七辰漂漂亮亮的走。请了殡仪馆最好的化妆师帮七辰恢复到他之前的模样,之后他们又一起去商场帮七辰挑了一套好看的正装,巧的是,那件正装正好有搭配另外一套正装,看起来特别有情侣的感觉,王源偷偷在王俊凯耳边说了一句,王俊凯顺手就一起给买了,买了之后王源拿出另外一套递给青石说:“换上吧。”青石不知道他俩想干嘛,但是还是去换上了,他们俩把青石带到一家影楼,让摄影师帮忙给青石拍几张穿着正装的帅照。青石站在布景前傻愣愣的样子把王俊凯和王源都给逗笑了,“青石,你笑一哈!”青石还没反应过来,咔擦一张照片就已经照好,照片中青石没做好准备但是却意外上扬的嘴角居然有些帅气逼人,王源把照片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嗯,我哥眼光还不错,果然是我哥。”王俊凯宠溺地摸摸他的头发:“你眼光也不差啊。”王源白了他一眼:“你看你又自恋了吧。”








等到七辰的告别会真正开始的时候,王源单独坐在小房间里和七辰聊最后一次天,他把小熊放进七辰的怀里,帮七辰整理好领带:“哥,好久没叫你哥了,哥,小熊我帮你补好了,以后就让它陪你吧。对了哥,青石今天穿的和哥你穿的是情侣装哦,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奇他今天啥样,好吧,透露给你,就是这样,铛铛铛铛!”王源把照片在七辰的眼前晃了晃,“很帅吧,哥喜欢的人也很优秀呢!”然后把照片放进七辰上衣胸口的口袋里。“哥,我要和王俊凯一起走了,他为我做了太多,我不想再和他过那种起起伏伏的日子了,也许平淡一点比较好,就像我刚和他来这个城市一样,一起做一份事业,一起进步一起面对困难。”王源伸手又帮七辰理了理头发,“哥,你的那部电影过段时间就要上映了,到时候我和王俊凯一起去给你捧场!”眼眶渐渐泛红,王源忍住没有哭出来:“我知道,我知道,我不会哭了,哥,你一路走好。最后···”王源将七辰的手紧紧拉住,虽然七辰的手已经冰凉僵硬,但王源仿佛依旧能从其中感觉到他的温度,“哥,谢谢你。” 








尘埃落定,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几个星期后,青石开车给王源和王俊凯送机,王俊凯告诉青石,等他们在国外注册结婚之后会邀请青石来参加他们的婚礼,青石笑着答应他们,又嘱咐了王源几句:“清让老师,你以后还写小说吗?”王源点点头:“写啊,下一部就写我们的故事吧。到时候发给你,还让你帮我校对,怎么样?”王俊凯靠上他的手臂:“那不行,我都从AG辞职了,以后你的编辑应该还是我才对。”王源抱怨:“你怎么这么小气啊。”王俊凯侧头在王源的脸上亲了一口:“我小气不是一两天你还不清楚吗?”青石有点满头黑线地说:“那个啥···快··快进去吧,别秀恩爱了。”王源噗嗤一声笑出来拍了拍青石的肩膀:“青石啊青石,真看不出来你过去还是情场老手。”青石红着脸把他俩往里推,看着他俩说说笑笑着走远,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




飞机终于开始平稳下来,广播通知乘客可以解开安全带,并且可以放下小桌板,等待晚餐送上。青石一边把桌板放下一边扭头对旁边的人说:“在那之后的几个月,我以前单位的主编把我叫出去谈话,最后还是让我复职了,不过我现在只负责新人作家了。哦,对了,我收到了他们给我寄的婚礼邀请卡,现在呢坐这班飞机就是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坐在青石旁边的青年嘴角扯出一丝苦笑:“那很好啊,你可以当作工作的休假。”




“是啊,如果七辰能和我一起去参加他们的婚礼该有多好。”刚说完,就有空姐推着餐车过来询问他们要吃什么,附近正看着报纸的大叔不经意转头看了他们一眼,随口调侃了他们一句:“Hey!Is that your twin brother? You're as like as two peas. ”




青石和那位大叔解释:“no···we just met···”




“Really?It is unbelievable!”大叔说完之后用报纸盖住了脸,青石有些尴尬地转头看了看旁边的人,他和这个青年今天刚在飞机上认识,因为聊得来,他就和这个人聊起自己的这段故事,本来只是别人随口的调侃他自己也没放在心上,现在却看到旁边的青年突然望着自己眼里竟然盛满了眼泪。他听见旁边的青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接着告诉他:“原来,我们真的那么像。” 




“什么?” 




“青石啊,其实我的名字就是七辰。”




是啊,老天安排谁与谁遇见,并不是没理由的是吗?




青石先是惊讶地愣住接着笑了,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青石遇见了真正的七辰,肖绪过去喜欢着的那个七辰,青石想起肖绪最后一次走出自己家之前和他说的话他说如果未来有一天你能遇见喜欢我的人,请你告诉那个人,你喜欢的不是七辰,而是肖绪好吗?所以青石望着七辰微笑说:“我喜欢的不是七辰,而是肖绪。”




七辰也回以他一个微笑:“是啊,我也是。”




“那和我一起去参加王俊凯和王源的婚礼吧。”青石对七辰伸出一个拳头,七辰点点头也伸出一个拳头与青石撞了一下:“嗯,给他们一个惊喜。” 








--------------------------------------------








Dear:清让




 




清让啊,你知道吗,在遇见你之后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呢,这些事或许会彻彻底底的改变我的生活轨迹和我的未来,但我依旧觉得是这么幸运,因为能够遇见你,王俊凯,遇见肖绪,七辰。这么说,会觉得好笑吗?但我真的认为我们几个人的相遇就是一场奇迹。亲爱的王源,你这段俗人的幸福真的来之不易需要珍惜,不过我想有王俊凯陪着你,你就能够一直微笑吧,对吗?最后,祝你们结婚快乐。




                              




                                                                             From:青石




















背景BGM歌单在线试听




把十章放的BGM进行了一下整理,喜欢的读者老爷们可以去听。












【番外:请自上而下观看】




清让番外(七辰X肖绪)《晨絮》点击




清让番外(凯源婚礼)《we found love》点击





评论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