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福人

班里几个男生在团会结束后唱了老男孩,我做在最后一排,低下头,泪流满面。
六年前,我和妈妈在南关的地下通道,看到一个弹吉他的男孩。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正月十三,天气特别冷。他知道后说,那我单独给你弹一曲吧,祝你生日快乐,弹的就是老男孩。
之后他谈起他在一所重点中学读的高中,没有读完,就去追寻自己的音乐梦了。而此时他已经不在年轻,二十三四了,以及他弹老男孩前使劲搓着自己冻红的双手,这一幕幕都记忆犹新。
而班里的男生,才都刚刚成年,站在这个大学的讲台上,无忧无虑,挑着自己喜欢的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可是努力的路途上一个人太孤单了啊,总是没有回报。
失去的太多我好像已经麻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