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福人

我奇妙的十一
回到市区直接夏天,下车后见到我爸的第一句话,哇你们这都这么凉快呀,你还穿着短袖呀

真的超级喜欢小可爱

从小一起玩的小姐姐结婚啦,真的很美很温柔

奶奶七十岁啦,我们是不是还有很多个明天

今天拿到爷爷当年收藏的好多地图,看到装地图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袋子,就想起他的同事在一个多月前说的,爷爷是个很正直的人,参军时,保卫原子弹发射,在青海还和马步芳的残余部队打过一架。这些我第一次从外人那里听到,回家的路上我在公家车上一直忍不住哭,但是还要拍证件照,脸不能太花,要不很难想象,我是不是直接情绪失控。爷爷给我讲他在鸭绿江,在中俄边境的时候,已经说话气喘吁吁的了,我现在能记得的就只有,在边境看到俄罗斯的异域风格的房子和扯着白布跑着接原子弹的残壳。以及战友在冬天坐车回来的路上耳朵挂在了树上,从戈壁滩回家的时候兴奋的睡不着觉。

最后,想哭,没了。




评论

热度(1)